扎克伯格似乎承认Facebook是媒体公司 但不是传统的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早间消息,Facebook究竟是媒体公司还是科技公司?几个月来,尽管Facebook在人们选择新闻的过程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,但该公司CEO马克·扎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始终坚持后者。不过,他本周三稍稍调整了立场。

他表示,Facebook不是一家传统的媒体公司或传统的科技公司。这二者有很大的区别:华尔街对科技公司的估值往往远高于纯媒体公司。

扎克伯格是在与Facebook COO雪莉·桑德伯格(Sheryl Sandberg)一同参加Facebook Live直播活动时发表上述观点的,他们共同回顾了2016年,同时也展望了2017年的前景。

“Facebook是一种新平台。”扎克伯格说,“它不是传统科技公司,也不是传统媒体公司。你知道,我们负责开发技术,我们对技术的使用肩负着一份责任。人们在平台上看到的新闻不是我们写的,但与此同时,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责任不仅限于传播新闻,我们是公共话语的重要组成部分。”

这番表态与以往大不相同。扎克伯格今年8月对意大利的大学生说:“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,不是媒体公司。媒体公司有人制作内容,我们不编辑内容,这不是我们的工作。我们是科技公司,负责开发工具,但不制作任何内容。”

由于假新闻事件愈演愈烈,Facebook也在努力摆脱新闻提供商的角色。约有半数美国成年人表示会通过Facebook获得新闻。假新闻导致公众难以认清现状,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,约有1/4的美国人表示自己分享过假新闻。

事实上,在美国大选期间,类似于“教皇支持特朗普”这样的假新闻已经成为Facebook上最热门的消息。

Facebook上周表示,该公司将通过一系列尝试打击假新闻。他们希望简化假新闻的上报流程,由事实核验组织来标记假新闻。该公司还将收回垃圾信息传播者获得的收入分成,也更加密切地关注其他相关信号。

“回顾2016年,我很自豪我们的员工对此事如此重视。”扎克伯格提到假新闻时如是说。

相关新闻

  • 神经网络革命,能否让机器翻译打破人类语言壁垒?

    神经网络革命,能否让机器翻译打破人类语言壁垒?

    尽管川普的走马上任更多与“逆全球化”绑定在一起,但考虑到人类历史“螺旋状”上升的演化轨迹,在技术进步和文化扩散的双重推动下,这个世界总体趋向互通互联的趋势似乎不可违——尤其当全球化与网络相遇的一瞬,不同国家之间平等便捷获取信息,低成本地有效沟通即成一种必然。从这个意义上,全球化的最大敌人之一也许是各国千百年来夯实的语言壁垒。 作为一门交叉学科,机器翻译涉及到认知科学,计算机,信息论,语言学等多学科,其理论路径同样经历了螺旋状上升:从最久远的“翻译备忘录”到后期基于规则,基于实例的机器翻译,再到被…

    行业动态 2016年12月22日
  • 网约车要变天,滴滴之类C2C模式全面沦陷

    网约车要变天,滴滴之类C2C模式全面沦陷

    京沪两地不约而同的公布了网约车执行细节,相比北京预留了5个月过渡期不同,上海则在公布之后即刻开始执行。从细节的相关内容来看,随之而来的可能是引发行业震动,或许会成为两种不同的网约车模式的分水岭。 中国网约车市场分为两类模式,一类是以Uber、滴滴出行为代表的C2C模式,一类是以神州专车、首汽约车为代表的B2C模式。此次京沪两地公布的网约车细节,对于C2C模式是毁灭性的打击,而对于B2C模式则是一大政策利好。 不难预见,未来中国网约车市场将集体走向B2C模式的发展之路。 C2C失去生存土壤 以Ub…

    行业动态 2016年12月22日
  • 陈冷西:规范网络传播势在必行

    陈冷西:规范网络传播势在必行

  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布《关于加强微博、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传播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》要求,利用微博、微信等各类社交应用开展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网络平台,应当取得《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资质;微博、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不得转发网民上传的自制时政类视听新闻节目。 此前,文化部印发了《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》,直接对准网络直播平台,规定直播平台须有许可证,主播要实名。两部门相继出台规定,对网络视听类节目和直播平台加强管理、明确监管办法,直指网络动态传播的混乱局面。 伴随网络…

    媒体报道 2016年12月22日
  • Facebook与17所顶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加快硬件项目开发

    Facebook与17所顶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加快硬件项目开发

   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,Facebook Building 8研发部门负责人雷吉纳·杜甘(Regina Dugan)刚刚与美国17所顶尖大学签订了《赞助学术研究协议》(以下简称“SARA”),希望以更快的节奏与学术机构就新项目展开合作。 在此之前,高等院校与私有公司合作时通常需要花费9至12个月时间才能达成意向,而SARA则可以消除漫长的谈判和审批过程,在短短几周甚至几天内启动合作项目。 当然,参与合作项目的大学将获得Facebook提供的报酬。他们的研究成果也有望脱离理论层面…

    行业动态 2016年12月22日
  • 被华为反超,一季度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降至第三

    被华为反超,一季度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降至第三

    本周二,来自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研究报告再度向人们确认了一件事: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位置已被华为所取代。 Gartner的报告显示,2019年第一季度,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降至11.9%,同比下降2.2%,销量也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5410万台下跌至约4460万台。 对此,该机构研究主管Anshul Gupta在报告中写道,iPhone在各个市场上的降价策略虽然提振了需求,但仍不足以恢复第一季度的增长: “苹果面临着更长的更换周期,因为用户很难看到有足够的价值效…

    媒体报道 2019年5月29日
  • 千亿茶饮市场的资本战局:最终竞争对手是瑞幸?

    千亿茶饮市场的资本战局:最终竞争对手是瑞幸?

    潘攀一直预感中国会有一个类似星巴克的国际品牌,去年年中,他对媒体说,“这个品牌一定与星巴克不一样。这会是一个结合中国文化的产物,茶是一个很好的载体。”潘攀是天图投资的管理合伙人,从投资八马茶业开始,便一直关注着茶饮市场的更迭。 这种预感并非空穴来风。一年2.1亿外卖订单,销量远远高于咖啡,爆红茶饮店的生意甚至一杯难求。这是一个远比咖啡更大的市场,并且能够无线拓展下沉空间,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估算数据,现制新中式茶饮的市场规模接近一千亿元。 资本也在涌入这一市场。CV Sourse披露数据显示,自…

    行业动态 2019年5月28日
// language用于控制访客端展示的语言类型,language=ZHCN为中文,language=EN为英文,您可按需设置一种语言类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