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案例介绍4

在国内,很多企业也开始打造自己的订阅体系,基本还处于初期的阶段,但是值得说明的是,不盈利不可怕,怕的是各类承诺的反复缩水、调整,考虑到绝大多数产品、服务本身的差异化并不高,承诺、承诺兑现才是真正的差异化。

也许,国内企业可以静下心来学一下当年亚马逊的Prime——79美元年费只提供2日免费送达——花了数年时间都没有进行更多扩张,就解决行业内最大痛点,甚至有一段时间天天被投行分析师追着怼,但是当它成功的在消费者心里建立起“2天绝对到货”的信念后,才真正地爆发了。

第一类是Social型,即社交型、裂变型,通过消费者的转发、推荐,进而影响到他的朋友圈,最经典的案例就是瑞幸咖啡、云集、拼多多,他们的上市也证明了这种模式是可以跑通的。

第二类是Local型,即社区型,围绕一个物理的社区,通过个体KOL、小区业主的个人信用背书来影响小区内的用户,让小区内的用户可以一同下单,然后企业只需配送商品到那个“特定个人节点”即可,无论是在获客成本还是物流成本上,都是史诗级的降低,这里最为经典的案例就是社区团购。

第三类是Mobile型,即社群型,在国内最经典的就是小米的社群,用户在论坛上提出自己的问题、进行交流,而小米的产品经理、程序员也会和消费者进行沟通,收集大家广泛的需求,直接解决问题,而不是创造一个个“亟待解决的伪需求”。

在国外,做的最好的就是丝芙兰(Sephora),在她的社群当中,消费者相互交流,消费者还可以和企业的人员互动,在这些互动当中,丝芙兰就可以发现需求,满足需求,进而创造属于自己的潮流。

相关产品

// language用于控制访客端展示的语言类型,language=ZHCN为中文,language=EN为英文,您可按需设置一种语言类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