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案例介绍6

早在2018年1月,丰田就已经和滴滴成为开发合作伙伴。丰田汽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(CES)上发布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-Palette,一种专为无人驾驶和送货服务设计的电动通勤车辆,随后签下了滴滴和Uber等作为开发合作伙伴。

从过往的经历来看,此次投资滴滴符合丰田一贯的战略。

不止是滴滴,2018年6月,丰田向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平台Grab投资了10亿美元,这使得Grab的估值达100亿美元。同时,一位丰田高管将加入Grab董事会,一位丰田团队成员将出任Grab高管;双方还将就丰田移动服务平台(MSPF)进行紧密合作。

两个月后,据华尔街日报报道,丰田又向网约车鼻祖Uber投资5亿美元,以加快其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业务。

丰田投资线下平台,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增长乏力下紧跟趋势的积极扩张。根据《汽车纵横》总结的数据显示,2019年4月,除韩国、法国、意大利和西班牙汽车销量有小幅增长之外,国际主要汽车市场销量均出现了下滑;2019年前四个月,这些市场的汽车销量则同比无一例外的都在下降。

相关产品

// language用于控制访客端展示的语言类型,language=ZHCN为中文,language=EN为英文,您可按需设置一种语言类型